子衿

拖刀客

随笔

偶然所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拖刀客

     凛冽的北风刮过,卷起飘零散落的雪花。在白茫茫的雪原中,人烟稀少,唯有一人拖刀直行,带起一滩猩红的血迹。

     拖刀之人,一袭染上猩红血迹的白衣,一把古朴,沉重的黑刀,那漆黑,深邃的眸子里带着寻常人难以理解的倔强。

      他扭头望向北方,露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,然后拄刀立于雪地中。一道长虹划过,降落在他面前。御剑临空,好似仙人般潇洒的男子神情微冷,强压着怒火说道:“言净心!你还要杀多少人才肯罢休!”我江家子弟虽有错在先,但一百多人还不够平息你的怒火吗!

  言净心笑着摇了摇头,无动于衷,只是示意他有话快说,赶时间!御剑男子竖起眉毛,强压怒火,语气森寒道:“你真不怕我,拼死与你同归于尽!

   言净心笑着指了指他的刀,然后又指了指御剑男子,转身便走了。御剑男子嘴角微微抽搐,捂住了自己的额头,随后仰天叹息:“ 算了,我做到我能做的了,多说也无益,以后再有这种烂事,我一概不管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言净心记得,那年自己十岁,而他十八岁,他摸了摸言净心的脑袋,然后笑着对他说:“阿白,我明天就要去闯荡江湖了!”但你可别学我一样,傻呼呼的去闯荡江湖,你啊,就好好读你的书!”“考取了功名,以后我也好跟别人吹牛,说我们家阿白可是个当大官的命,

 我也沾点光!”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没去读书,他却真的去闯荡江湖了。再见面时,他握着他的手,也没责怪他没去读书,只是用另一只手摸着他的脑袋,不停的说:“

我们家阿白长大啦,都有我那么高了!”他悄无声息的走了,这次是真的走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